在要滿30歲這年
遇上人生第一次被資遣

還好有一小筆資遣費
原本以為 可以另組公司
可以有個不同的開始
到最後 客戶在今年業績大幅下滑的考量下
還是選擇把給我們的量 全部 外移到大陸
所以另組公司的計畫 目前宣告停止
也許是歹戲拖棚了好幾個月
大家都累了
尤其是組長 辛苦籌備了很多事
等待客戶回覆的壓力也大到讓她瘦了一小圈
最後一場空的結果
她竟也自責起來
有的同事 也因很感念組長對我們的有情有義
不知偷哭了多少次
本來天下就沒有不散的筵席
只能說
以後感情的維繫 就看有沒有心了

8月大部分的時間
人都在豐原
遇上了一個大颱風
幸好一切平安
三不五時 遇到親戚或大人的朋友
難免會問起怎麼人會在家裡
只能開玩笑地說「在放暑假」
這個月小逸也回來待產
很多親戚剛好也來來作客
連光頭也是在這個月回來休假
家裡住了8個人
房間地板都睡滿了
用電腦要排隊
能上網的時間不多
也沒法好好靜下心找工作
過著就是村姑般的生活
買菜 挑菜 跑腿 煮菜 打掃
根本就沒空間和時間給我運動
腳莫名其妙被跳蚤咬了2.30個包
手也變的跟農婦一樣粗糙
整個皮膚和水腫狀況就是很糟
唯一開心的 就是8/15那天
還是依照幾個月前的計畫
不畏H1N1
和老鈞表哥跑去馬拉灣玩
雖然只有兩個人
還是玩的很開心哪
大海嘯 玩了4次
真是是站越後面越恐怖耶
巫師飛艇 也真的超刺激的
連玩漂漂河 為了趕時間玩大海嘯
居然很蠢地用手滑水 滑到手快斷
這個夏天算是沒有遺憾了

本來很早就想回台北了
沒想到
突然發現自己脖子正中長了一顆跟蛋一樣大的包
大到覆蓋到我的喉結
心想 可能會有朋友知道會笑我是不是變性手術失敗
男人的喉結都沒我的大顆阿 (哈)
自己先去豐原醫院看新陳代謝科
醫生說 因為不會痛 先抽血和排照超音波在看要怎樣處理
一排就是7天後才照超音波
害我回台北的時間 整個卡到
才說不痛 那個包隔天就痛到翻掉 還多長了兩小顆
講話也痛 吞口水都痛
等不到排看超音波
又拖了2天 改看耳鼻喉科
醫生觸診後 說不是甲狀腺問題 是淋巴腺問題
又用探照鏡塞近鼻腔裡面了
醫生說直接抽出包內液體去化驗最快了
當場就被用針插脖子啦
並沒我想像中的痛
不過看到抽出的膿和血水 還真的有點嚇到
神奇的是 膿一抽
壓力減少 整個就不痛了
但又要等一個禮拜的時間看報告
於是又回台北幾天 回前公司做點事
和陪蕭小妹兩天 才又回豐原

總之 報告出來 囊腫是良性
學名沒記錯的話是【甲狀舌骨囊腫】
如同醫生當時說的一樣
還是得開刀
剛開始因為怕是惡性腫瘤 沒馬上手術
囊腫寬度約3公分
直接開在囊腫上方
手術傷口可能會開到5公分
一直有人問我是開哪裡
大概就是在脖子的頂端啦
本來 8/24 要直接手術處理掉
但醫生後來認為 因為膿水被他抽掉
囊腫下緣並不清楚
所以 還是等下次他再發炎又再度腫的跟雞蛋一樣大時
就可以直接開刀了
以上就是 無聊的病情報告
自從我買了醫療險後
手術這兩個字還真愛找我麻煩哪
我沒有那麼想回本哪

31號是回公司最後收尾了日子
全組人員都回公司聚聚
聽說公司有幾個業務組別還是在徵PM
所以一早就順道面試了
細節 就不描述了
總之
沒意外的話 10月會回去上班
9月份 可能會飛內地一趟
其實我比較想飛去泰國玩
順便好好休息
之後開始上班 要等到民國100年才有年假了阿

8月除了做了兩次提拉米蘇蛋糕外
也學會用摩卡壺 煮咖啡
不太喝咖啡的光頭
剛好買一個昂貴的咖啡壺 都沒在用

所以我就先帶回台北用拉 哈
還包過一次水餃
也做了一些奇怪的料理
和大家分享



很謝謝朋友們這個月來
不論是電話或是MSN的關心
雖然我好像都一副打哈哈裝沒事的樣子
其實 我很感動的
我能了解 現在大家能碰面的機會不多
但偶爾 即使是文字上的關心
就很夠了

大家也要好好保重自己的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lmmonster 的頭像
    filmmonster

    ■ 沒 什 麼 ■

    film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