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被迫離開待了3年多的公司
隔天 8/1是三姑姑的大女兒婷婷表妹的大囍之日
心情的轉換 完全沒時間思考

第一次參加中午訂婚 晚上結婚的馬拉松婚宴
聽說這個婚禮 
大大小小所有的細節都是由新人自己一手包辦
不假大人之手
從去年就開始籌畫了
沒想到被我妹洪小逸半路插隊 搶先一步結婚

早上10點多出門 外頭是35度的高溫
走路走慣的我 腦袋壞掉
還是選擇步行 從微風走到東區神旺飯店
熱翻了 汗真的是用滴的耶
白襯衫和小可愛 濕透透
幸好 我最後還是選擇穿短褲阿
不然應該 直接在斑馬線上昏倒吧

很少參加婚禮的我
第一次看人家在飯店進行訂婚儀式


別有一番風味
不過倒是被台前多台單眼的大陣仗嚇到了
簡直跟開記者會沒兩樣阿
大砲部隊除了一個是花錢請來的
其他大砲據說是新郎官 那邊的友人們組成的
真是太神奇了
所以我們親友幫的小DC們也不好意思拿出來啦
就只好在包包晾著
整場婚宴大家也沒拍幾張:p
想看好看點的
只能等新人從德國度蜜月回來
要好一陣才能看到專業版的相片吧

嫁女兒的姑姑和姑丈 專注的神情
 
新人還贈送雙方父母各一份神秘小禮物
是自己的婚紗照和爸媽當年的婚紗照擺在一起的相框喔


新娘還穿媽媽當年結婚穿的旗袍拍婚紗照

還挺有意思的吧~

新郎邱泰翔 要來迎娶啦  (這段本人走路回家放東西,沒跟到)
這新郎怎麼跟我在老家遇到的長不太一樣阿
男生打扮起來還是有差耶!



據說 新娘的媽媽(我的三姑姑)
本來還笑笑的
真的要離開時
突然放聲大哭 一直大叫「我不要啦!」
如此戲劇性的反應 嚇壞了大家
姑姑真的是真情流露阿

忘了介紹一下這戶人家的背景
我三姑姑家 家庭甜蜜的程度
大概是我這輩子看過最誇張的一家
三姑姑和姑丈 有兩個女兒
夫妻的對話 與女兒間的互動
如果不是他們的家人
應該會雞皮疙瘩到滿地
當我第一次看到表妹們唸高中了
睡前還會跟把拔 kiss Goodnight
當場就傻眼了
真的是 世間少有的夢幻家庭
所以 我真的有想像過 這兩個表妹出嫁
這對父母可能會有很驚人的反應哪 XD

下午 移駕到故宮晶華參加結婚宴

各路人馬 各自前往
我表姐的女兒-蕭小妹 也再飯店外面玩的不亦樂乎


想看更多照片 請按這裡

沒錯!晚上我又是收禮金小姐了!!
看來我除了在夜店得負責收錢
現在連參加婚禮也要負責收禮金了
難道不知道我算數很差嗎
幸好 有個算數很好的表妹陪我收阿
不然壓力也太大了吧 哈

婚宴現場的佈置 可以看出這對新人的相處模式喔
完全走可愛童趣路線

還有走古典浪漫的樹


這天 還有新娘的親妹妹-薇薇 

也是眾人目光的焦點
小小年紀可是婚宴的總召耶 (好像才23歲呢)
身上的小禮服居然是用買的!
真的是大手筆阿

好啦 新娘要入場啦
 
當老爸的心情有多複雜 真的全寫在臉上阿
正式進場是怎樣 因為老娘當時正忙著算錢
沒參與到
所以 等拿到照片再補吧
司儀由飯店人員擔綱
得體且不冗長

很快就開始傳統的舉杯祝賀儀式

爆點來了
這對新人並沒有放老調牙的成長MV
而是公開去年男生向女生求婚的紀錄短片
整個過程是偷拍
所以收音的部分可能比較有問題 會斷斷續續
故事是 在交往紀念日的當天
男生給女生 一封信
要求她 進行愛的大冒險 共有9個關卡
必須依照提示 到每個關卡領取下一關提示
其實每個關卡 都是對兩人有特殊意義的地點
EX:第一次約會的地點、第一次接吻的地點.......等等
通車的過程還用可愛的動畫呈現
有些關卡 還有東西 (是禮物?) 必須帶走
偷拍者是男生的朋友 有好幾次都差點被發現

表妹就這樣傻裡傻氣地一路從景美到信義區到東區到台北火車站到台北各地
繞繞繞 搭公車 也有搭捷運 走了8關
穿著洋裝和高跟鞋 提著大包小包 中途還迷路
狼狽地 進行到最後一關 居然是回自己家
家裡暗樁和浪漫布置早已就位
氣球 蠟燭 鮮花 和 攝影機
300多人從一開始鬧哄哄 影片進行到此刻 全場屏息以待
一開門  男生馬上捧著花下跪求婚
女生 可是嚇到哭著說:「壞死了啦」
因為她快累死了!
不過 大家應該都有感染到感動的氣息呀
超安靜的阿~

最後請她拆自己扛回家的一大箱的禮物
拆了大概10幾層
好不容易拆到最後 剩下一個像戒指盒大小的盒子
全場情緒高漲阿
當打開的那一刻
女生露出詭異的表情
內容物是迷你小卡片一張!
男生要求女生 大聲唸出內容
她哭笑不得地說:「我不要!」
盧了幾次之後
才緩緩地唸出:
「幸福的空氣...................................無價!」

整個氣氛整個被創意紀錄短片炒熱
大家報以熱烈的掌聲
接下來第2次入場
掀起另一波高潮
一開始由伴郎伴娘 手戴小型米老鼠手套 歡樂的入場
接踵而來的新人 高舉著超大米老鼠手套
以俏皮可愛的造型 揮舞雙手入場
台下也歡樂地揮舞著螢光棒
儼然像個小型嘉年華會


第一次看到婚禮新人的造型 這麼大膽可愛耶
接下來的活動 就他們自己主持了
新郎怎麼沒順便來首【魔術先生】哩 :p
 

Then 他們主持的活動就是接新娘捧花的節目
先喊出 他們預定的名單 有6名
應該都是新娘的姊妹淘 (因為都沒聽到認識的人名)
請她們 各選一條紅緞帶

這種 少女的活動 本來就應該沒有我的事
看看多大的陣仗阿
主持人還用「接到捧花,有人半年就嫁了」這老調牙的台詞起鬨
突然說 有兩個人唱名沒到
一時也搞不清楚為何 會沒到
新娘的妹妹薇薇突然出聲 「馬上以提名方式報名!」
很快 新娘就抓了陪我收禮金的錦鈺表妹上台
正一片混亂 各桌起鬨的起勁 在拱最後一名名額
本桌 非常欠揍的表弟 張漢州先生
記仇記很大 (我偶爾會去他的blog虧他)
居然 大喊我的名字
本人馬上下意識地以假裝撿東西之姿 企圖躲避
這麼吵的場合
台上的表妹居然還聽得到
才真是見鬼了
兩個表妹 一起用麥克風喊我的全名
天哪~~~好丟臉喔!!
女方親戚 一片騷動阿
只好硬著頭皮出去了 
走向其他5名花樣年華的少女們
拾起那最後一條緞帶
當時我心裡想的是「我快30歲了耶怎麼還有臉來玩這種遊戲阿?!」
新娘喊的那一二三 會不會太快了阿
拎老師耶 中樂透有那麼準就好了啦
捧花居然連在我這條繩子
這是陰謀嗎?!!!
我可以感覺到 女方親友區 響徹雲霄的笑聲
居然還殘忍地要我發表感言
差點配合當下氣氛喊出「阿母!哇出運阿!」

回到座位 沿途好幾雙眼睛向我行注目禮
我幻想著可能是在說
「她早上一定有扶老婆婆過馬路」「老天爺是在可憐她吧」「30歲的大娘都接的到,她可以去買樂透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同桌的表哥表弟表姐們 樂不可支阿
幹嘛笑的那麼爽呀
兇手漢州表弟還猛找我喝酒
他喝的臉紅到他媽媽都前來關切
表姊還火上加油說「他有毛病啦!居然找酒鬼喝酒....」
誰是酒鬼了阿?誰阿?!
表弟欠揍地說「姐姐第一次接到捧花耶,人生有幾次這種機會阿,一定要慶祝一下阿」
媽阿 後半場我就一直被虧到翻了

台上進行第二輪活動 替男生打領帶的比賽
我終於可以好好在旁邊納涼了

蕭小妹不甘示弱地在台上玩到翻

姐夫好辛苦喔

爸爸真的很難當耶

最後介紹一下 大家搶著拍照的甜點
終於到了送客的階段了
這個婚禮很好玩吧
大家笑到肚皮很痛齁
真不是普通的累阿
我住台北就累到翻掉了
更佩服 從中部大清早就北上的大隊人馬的親戚
近20小時的奔波
都沒拍啥照片
最後請漢州表弟用我的老富士小DC拍一下與新人的合照
 
被眾攝影師說 「拿到捧花怎麼沒讓捧花入鏡?!」
真的是虧很大
都要走了還被虧 所以應觀眾要求 有了這張照

死孩子 還說沒喝醉
兩張都那麼糊!!!!!
 
這傢伙 一直威脅表妹和她男友不准送我回家
一定要我拿著捧花去搭捷運
真是太沒良心了!
身上乾脆掛個【徵男友】的牌子好了!

昨天才剛失業
今天就接到新娘捧花的機率有多大?

回家都還覺得這種經驗
真的太好笑了
和大家分享囉

這篇很長 所以我寫超久的
謝謝收看

再會
下次再接到捧花
會再跟大家報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lmmonster 的頭像
    filmmonster

    ■ 沒 什 麼 ■

    film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