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r】
預告片裡
令人心碎的主題曲
無法拒絕去看這部電影
當然多少是衝著Natalie Portman去的
她在【Leon】裡問題少女Matilda精采詮釋
直指我心

「And so it is
Just like you said it would be
Life goes easy on me
Most of the time
And so it is
The shorter story
No love, no glory
No hero in her sky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Damien Rice溫暖潛入靈魂的歌聲
Natalie Portman & Jude Law 迷人的微笑
陶醉了拉
這樣就夠了阿
後面再難看都沒關係
就算是變成金剛超人大戰酷斯拉
我都覺得值得了
音樂fade out第一句對白
『Hello Stanger!』Natalie一開口
頭皮麻掉 心臟停掉0.01秒
「sranger」這個以前我最愛用的名詞
愛的人往往到最後
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
好久不見
這個傷人的詞彙
現在竟是電影中Cupid的第一箭囧)

4個人,2對情侶,6種關係
談論慾望、愛情、性、信任、嫉妒、佔有
生吞活剝愛情殘忍的那一面
對於男人獵艷的心態
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

熱切的擁有一個人
降溫的速度絕對比想像中的快
【2046】裡 周慕雲
遇上了千嬌百媚的白玲
乾柴烈火
不改逢場作戲最高指導原則
當她認真了
他便揮揮衣袖離去
遇上了與日本人Tak熱戀的靜雯
不知不覺地
自己卻幻化成筆下在離開2046列車上的Tak
「我很熟悉這種不知不覺的感覺.......」(笑)
↑看過重慶森林和花樣年華一定知道我在笑什麼:P
人動真感情的moment
那所謂的不知不覺
絕對快得讓你看不見

個人
對於感情的不深入
除了來自於對人性的不信任之外
不想看見對方生活習性醜陋的那一面
也是原因之ㄧ
越親近就越深入
越不避諱就越真實
褪去了神秘感
愛情的光環也隨之消逝

劈腿在這個社會已是常態現象了
誰知道愛了這個
會不會在遇上更愛的呢?
我對朋友的道德感range算很寬的了
只要坦誠不欺騙
愛怎樣就怎樣
真的覺得
事後發現被背叛的殺傷力
比直接被告知game over來得狠

男人阿
永遠都想當好人
殊不知
這才是最傷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lmmonster 的頭像
    filmmonster

    ■ 沒 什 麼 ■

    film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