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從沒好好寫過關於光頭的事
大家應該看的出來
我跟光頭感情很好

光頭是小我三歲的親弟弟
他高中綽號就叫光頭
(因為他高三時剃了個光頭)
我幾個鐵屁股都是他的高中同學 衍生出來的好友
所以 在blog的世界裡
就跟著大家叫他 光頭

光頭年紀比我小
但在家我還是都叫他 GOGO 或 葛格
從小他就比同齡的小孩來得穩重和見多識廣
到現在他還是懂很多我不懂的知識
自然而然 不會覺得他是弟弟
叫GOGO也叫的超自然的!

他是家中的獨子
小學時期 的確是個小霸王
脾氣壞 不服輸
我右眼皮上至今仍無法取出鉛筆蕊的黑印子
就是拜他所賜

小逸 小時候也不是省油的燈
因為3歲以前是在褓姆家長大的小公主
沒有生女兒的二姑姑一家
當然加倍疼愛
要什麼就有什麼

當兩個人同住在一個屋簷下
就可以知道什麼叫 【一山不容二虎】
他們吵架 打架是常有的事
我只能隔岸觀火
根本沒有我說話的份
後來光頭上了國中 就突然性情大變
脾氣修養變好了不少
小學老師說 可能是因為進入青春期的關係 開始懂得尊重和在意別人的眼光

小時候的事 記得的不多
大部分都不是怎麼開心的事
加上我國一就住了校
對國中時期家裡的記憶 都短暫且不愉快的
加上那時家裡觀念相當傳統
男生不必做家事的
光頭在家說話 有一定的分量
幫我說點話 可以挨少點罵
敢嗆話辯解我的不是
的確有緩和一點 父母對我不悅與指責
我國二從宿舍搬回家裡住
那時就和光頭感情很好了
有段時間 我們兩個還自己搬到工廠頂樓的沒有人住的員工宿舍同住
自建一個小天地
他補習回來 有碰面的話
我們常會聊天 一聊都聊很久
就算熬夜唸書 也甘願
光頭當年很懊惱沒考進明道國中部
後來發憤要考到明道高中(即便考上一中也要念明道的決心)
我媽都怪是我一直跟他洗腦
冤枉阿 我真的沒有催眠光頭

高中的時候
補習的空檔 也會一起吃飯或勾手逛街
被誤會是情侶也是常有的事
我大學以前 有時也會幫彼此過生日
家裡沒過生日的習慣
也會買個小蛋糕 在頂樓兩個人自己慶祝

我記得高三那年
我住校 假日也都在補習
很少能在家碰面
我18歲生日那天 他從門縫塞了張紙條
要我找找床底下的驚喜
結果是一只swatch的手錶 (這在當年是很貴重的禮物耶)
小小卡片 歪歪斜斜寫著短短幾個字
真的讓我感動地大哭

我們姐弟倆真的很少吵架
長大後 免不了也有意見不合的時候
尤其牽涉到金錢問題
通常還是可以冷靜去解決
他也知道我個性 不要太over 我可以吞的我會吞
不會跟他計較 或是故意去激怒他
也許是很多觀念想法比較接近
家人就算怎麼樣討厭大陸人
我還是會挺他的選擇
就像 小時候他挺我一樣的義氣
明白 有一個人支持 就不會孤單 的感受

到現在我們感情還是很好
他回台灣休假的日子 會主動配合我回豐原的週末
能盡量一起出去就一起出去
多點時間聊天
連他跟大學或高中同學吃飯 他都讓我跟 XD

今天是光頭27歲生日
希望他不要再胖了
快點賺大錢
我老了 沒人要
才可以依靠他 XD
(謎之音:人家老婆會同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lmmonster 的頭像
    filmmonster

    ■ 沒 什 麼 ■

    film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