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連四發

週六又是一個人的電影日
早場就看了【Revanche】(維也納復仇)
這是沒在我片單的片
卻意外的好看
回家搜尋一下資料
才知 大有來頭
不但是今年奧斯卡五部入圍最佳外語片之一
至今也勇奪影壇14項大獎 超過36個影展競邀
在柏林影展獲最佳歐洲電影獎、傑出藝術電影獎、兩座國際影評人協會費比西獎
並獲美國最具聲望藝術片商JANUS FILMS青睞
一向發行英瑪柏格曼、楚浮、費里尼、黑澤明等大導演作品的ANUS FILMS
三十年來破天荒首次院線發行新片

這是部人物表現和戲劇張力極為強烈的電影
將人性的慾望、嫉妒、復仇、無奈的灰色地帶
發揮的淋漓盡致
「發現」與「秘密」關係間的玄妙
在此片相當令人思索與玩味
不多贅敘劇情了
對歐洲挖掘人性面的電影 有興趣的人
大推此片阿!

------------------------

相較之下本來很期待的【Beloved Clara】(琴戀克拉拉) 
力道就弱了
不該先看 場面調度掌控太高明的電影的!

這音樂史上最著名的一段三角戀
德國三大音樂家布拉姆斯、舒曼以及舒曼的妻子克拉拉
三人纏戀一生的愛情故事 還是很有吸引力的
因為人對於八卦 總是充滿好奇心拉!

不知道演員的關係 還是舒曼個性就是如此

在劇中 舒曼這個角色相當不討喜
讓我很懷疑克拉拉 怎麼會嫁給一個脾氣古怪 又像個娘砲的男人
雖然後來舒曼是真的罹患精神分裂的疾病
但我覺得這位影帝演的太匠氣了
(sorry.個人認為這角色被塑造的很差)


克拉拉
不只是音樂家舒曼的妻子
本身也是才華洋溢的音樂家、演奏家
在音樂史上有她自身的地位
還兼具妻子與7個孩子的母親的角色
加上音樂家的丈夫罹患精神疾病常躁鬱
努力維護丈夫脆弱不堪的自尊
可想而知 她的難處

與音樂家布拉姆斯有著長達近四十年藝術心靈的愛情 (她年長布拉姆斯14歲)
夾在兩個男人之間的艱難
在傳統家庭主婦的職責 & 作一個演奏家的自我期望之間的衝突下掙扎
在風氣保守的十九世紀德國
不管在音樂上或是感情上都挑戰了德國社會的極限
不得不令人佩服

另一個相當令人動人的
是布拉姆斯跨越14年的年齡差距 對 克拉拉的愛戀
他在20時認識了舒曼和克拉拉 成為摯友
當時就不吝表達對克拉拉的愛慕之情
當舒曼住院後 克拉拉家中經濟出現困頓
他也對克拉拉一家伸出友誼的支持與安慰
布拉姆斯曾跟其他女人訂婚卻又取消婚約
最終他終生未婚
和克拉拉也沒有結婚
布拉姆斯在他創作許多的作品中
表達出對克拉拉的尊崇
一直陪伴她到終老
1896年5月20日克拉拉病逝
讓他深受打擊與影響
他的健康狀況也跟著日益惡化
隔年因肝癌不治去世於維也納
享年64歲

三個人因為才情 音樂 交纏一生
人一輩子 有多少機會可以遇到一個能和自己有靈魂共鳴的人呢?

p.s:飾演布拉姆斯的Malik Zidi未面也太帥了吧
 
----------------------------
星期天是熱門片的一天

【17 Again】真的好好看哪
我笑到翻掉耶
無法克制自己爽朗的笑聲阿!!
(是恐怖吧......)

光看到《星際大戰》的光劍對打
都笑到快流眼淚了
因為曾幾何時也聽過我偶像Maxxi先生說
每個男孩都應該擁有一把光劍的阿
這是阿宅的心聲嗎?? (噗)

原來主角Michale回到17歲
並非時空倒轉
而是讓他的身體外貌再度回到17歲時的高中生
在時空還是在37歲的世界

個人相當喜愛Mark和妻子Scarlett獨處的片段
尤其是在家裡跳舞那段
浪漫到爆炸
我只能說 會跳舞的男生真的殺無赦阿
不知道 大家有沒有跳慢舞的經驗
那氛圍簡直是強力春藥 對吧?!
(老屁股們不要裝死,你們一定有同感!)

在打離婚官司的法庭上
Mark激動替Michale念出信的內容
字句平實卻真摯感人
讓本來灰心的Scarlett也軟化了
此時的配樂相當耳熟
是【我的藍莓夜】裡的插曲The greatest
(那Cat Power 的聲音辨識度太高了....好聽到快融化)

當情侶或夫妻之間的感情
在日復一日與生活常態的疲乏 沖刷下
不知不覺會萌生很多抱怨與不滿
人很奇怪
對於越親密的人 往往會越苛求
太過於安逸現狀
不知不覺就遺忘了自我內在生命的獨立與自信

Michale就是在中年危機中 迷失了自己
把一切歸咎在自己的早婚
再重溫一次17歲的青春
他找回了最 單純 的感動與熱情
成長其實不能只單靠對方
更需要靠的是自己

所以當他對好友說
「我的家人沒有我會過得更好」
決心放手 讓愛自由的悲痛下
他真正了解到什麼是 他的最愛 與 珍惜的真諦

當你的人生 可以再來一次
你的選擇會不會有改變?

看完電影 面對平淡無奇的生活
也許 你會有不同的態度

阿娘圍 我跟s去看過【歌舞青春3】
當時怎麼一點都不覺得男主角帥呀
在這片Zac怎麼那麼迷人阿

少男的容貌+有成熟男人的內斂與體貼 = 無敵阿
好想再看一遍哪~~~~~~~~~~
幻想如果是Kevin Zegers來演不知道會不會更迷人呀XD

-----------------
Then我又看了一次【Angels & Demons】喔
還是不錯看
終於很清醒的看完整部片XD
和s共同的感想是→好想去梵蒂岡喔

還有Ewan McGregor演技變收斂了
我小時候也迷戀過他說
【猜火車】【絲絨金礦】的時期
結果現在我又喜歡更年輕的了
果然越來越像師奶了 (嗚嗚)
 
整個很充實阿
我的心靈又充滿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lmmonster 的頭像
    filmmonster

    ■ 沒 什 麼 ■

    film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