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午後
朋友問了個假設性的問題
「如果說,時間走阿走,他又走回到你身邊,你會如何?」

這個人是送我【王牌冤家】dvd的麻吉
每次看 心都要爆破好幾次的電影
他其實是懂我內心某部份的執拗和韌性

除了微笑
我不知道該做何表情。
總是自掌嘴巴或是不按理牌出牌
playing by heart為沒有原則的原則
畢竟我是那個被鬆手的風箏
不是嗎?

喜歡過的人
就算被狠心地拋棄
就算被抹煞過去的一切
內心還是希望他幸福
雖說自己不是帶給他幸福快樂的那個人了
但衷心的祝福是不會少的
我的世界
peace為最高準則
曾心動的對象
為什麼到後來就得變成敵人或是陌生人呢
這不合邏輯的 不是嗎?

一個習慣放空的星期天
沒有約會沒有加班
午後的一場傾盆大雨
諾大的雨滴洗去了小小的寂寞
我也不知道
為什麼昨晚不接殺人魔電話
也許
對於扭捏的曖昧遊戲累了

手機突然作響
不認識的門號出現 不太想接
遲疑幾秒

「小鈞!」

呼!不是殺人魔~
(這人太多門號了 Orz)
腦海裡飛快翻閱會叫我小鈞的人
不是老區(沒呵呵笑和搞笑)、不是大師兄(沒有模仿周杰倫)
不可能是老姜(沒有老人的氣魄)....先把男同事run了一遍
正要run玩咖時

電話那頭 已報上自己是誰
那一秒
一度懷疑自己聽錯(外頭雷雨轟隆作響....)
還阿~了一聲

心情是複雜的
樂觀的語氣和朋友的應對
我果然如出一轍的自然
短短的4分鐘

差點就潰堤了
本以為你換門號
大概就可以理所當然地消失在我的現實生活圈
想不到
會打給我 告訴我你的新門號
這點 你比其他人強多了
還是朋友 這才是真的還是朋友。

電話斷訊
msn上的一來一往
你問我過得好不好
我能說 不好嗎

能直接告訴你
每天的每天
在上班的捷運車廂裡
望著窗
透明的玻璃窗總是悄悄播映著四個月的點點滴滴嗎?
內心總是反覆地捫心自問
到底是哪裡有問題
到底是哪個理由才是你真正選擇離開的原因
到底當初的心動是不是也是欺騙

下班散步回家的路上
越接近家門
總是難掩喜悅
不知幻想了幾百次
你出現在家門前那排機車座
雖然總是一次次的失望
但是這卻是讓每天有些期待的遊戲
在這寂寞的城市
必須尋找讓自己開心的方法
日子才能過得輕鬆點

不斷地反思回想當時混亂的狀況
適應新工作與台北緊張的步調
還有處理棘手的經濟問題
和接續家裡令人心煩的工作
情緒的紛亂多少也釋放出給人負面的感受和疲憊
而你也許面臨另一個人生交叉口和另一個人
所以.........
是這樣的吧

提及剛分開時
我突然坐統聯殺回台中的路上
傳的那封簡訊
你的回訊 澆熄了差點殺到嘉義的妄想
我知道出現的會是冷漠的對白和滿是抱歉的笑容
那只是那自己更痛而已
我已經過了那個不顧一切什麼都可以豁出去的年紀了
如果說
你當時還有一點點的愛
也許 我會去試
但是
你有別人了 不是嗎?
我要的不是憐憫
而是真心的愛。

你說你對我很愧疚
心裡多少感到安慰
沒有了愛
至少
我還有你的愧疚
我想
這會好得快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lmmonster 的頭像
    filmmonster

    ■ 沒 什 麼 ■

    film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