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 本來10點要睡的
不小心開了剛買的【I'm your man】DVD
就無法按下停止鍵了

隔了兩年
再度看此片  (這是第4次)
感動與震撼 毫無減弱
再度虔誠地進行了一次Leonard Cohen的音樂 詩詞 繪畫等創作的洗禮
五 體 投 地

↓Leonard 初次跟大師到鮑迪山修行,但太苦熬不過去,便留給大師的這封信而連夜逃跑...........

全片主軸為2005年1月在雪梨歌劇院的一場向Leonard Cohen致敬的「Came So Far For Beauty」演唱會
每個歌者 賣命激情地詮釋Leonard的作品
引領我們走進Leonard的世界
徹底表現出對他的崇拜與熱愛

先來首這兩天讓我中毒很深的【A Thousand Kisses Deep】(play下去就對了啦)

「耶穌是個水手
當祂在水面行走
祂也花上長長的時間眺望
自那座孤懸的木塔
祂終於明白 只有溺水的人能看見祂
祂說:『那麼所有人都是水手 只有海能讓他們自由』
但祂自己卻被毀壞
早在天門大開之前 被拋棄
幾乎像凡人
祂在你的智慧中沈沒 像顆岩石.......」擷取自Leonard Cohen-(Suzanne)


「我總以為自己是個吉普賽男孩 直到我讓你帶我回家
你知道我多麼喜歡與你同住 但你讓我徹底忘卻了這些
我忘了為天使們祈禱 於是天使們也忘了為我們祈禱

我倆相識的時候幾乎還年輕 在鬱鬱蔥蔥的丁香園深處
你緊抱著我 彷彿我是一尊受難像
我倆跪著 渡過漫長黑暗的時光
現在我多麼需要你私藏的愛
我像一把簇新的剃刀那樣冰冷

所以再會 瑪麗安
是時候了 我們又要為這樣的事
發笑 哭泣 哭泣 發笑
一切又要從頭開始............」 (So Long, Marianne) 為前妻而作之曲。


「你會深刻的體認到 這不是天堂
如此一來 尤其我們這種幸運兒
會不自覺去追求那垂手可得的美
憑直覺走就對了
我發現當我不再期望要贏
事情就變的簡單多了
我試著把這點寫到【A Thousand Kisses Deep】
你才能明白
放下自我才能真正體驗大千世界...........」

整個失控 again. (你可以繼續再按一次play,耶穌不會怪你 )

The ponies run, the girls are young,
The odds are there to beat.
You win a while, and then it's done -
Your little winning streak.
And summoned now to deal
With your invincible defeat,
You live your life as if it's real,
A Thousand Kisses Deep.

I'm turning tricks, I'm getting fixed,
I'm back on Boogie Street.
You lose your grip, and then you slip
Into the Masterpiece.
And maybe I had miles to drive,
And promises to keep:
You ditch it all to stay alive,
A Thousand Kisses Deep.

And sometimes when the night is slow,
The wretched and the meek,
We gather up our hearts and go,
A Thousand Kisses Deep.

Confined to sex, we pressed against
The limits of the sea:
I saw there were no oceans left
For scavengers like me.
I made it to the forward deck.
I blessed our remnant fleet -
And then consented to be wrecked,
A Thousand Kisses Deep.

I'm turning tricks, I'm getting fixed,
I'm back on Boogie Street.
I guess they won't exchange the gifts
That you were meant to keep.
And quiet is the thought of you,
The file on you complete,
Except what we forgot to do,
A Thousand Kisses Deep.

And sometimes when the night is slow,
The wretched and the meek,
We gather up our hearts and go,
A Thousand Kisses Deep.

The ponies run, the girls are young,
The odds are there to beat . . .

Leonard 讓我領悟該如何勇敢又浪漫地 面對人生的墮落與絕望

"Well never mind, we are ugly but we have the music."
 
 
跨越過軀殼 透過音樂 共享靈魂
沒有共鳴的人生
的確 如Leonard音樂般的 黑澀

常陷在這種僵局 (科)

明年3月7號 他要來台灣耶
簡直跟作夢一樣阿
有哪個瘋子會跟我去膜拜這個搖滾界的拜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lmmonster 的頭像
    filmmonster

    ■ 沒 什 麼 ■

    film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