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備了好幾個月
本週的重頭戲就是週六登場的尾牙啦@ 阿美飯店

重的原因是 今年尾牙被老闆指明本組為主辦單位
選了一家很復古風的店


老娘包了一些工作 從文宣的設、撰寫、現場佈置&主場主持
到了禮拜五 開始有同事忍不住詢問起尾牙準備的如何
因為本組非常低調 感覺好像都沒在弄
甚至有同事擔心我們是不是沒準備 (哈哈哈哈)
我們這群工作人員 禮拜五開始有緊張的感結了
100多個人的活動 說多不多 說少不少
怕忘詞 怕場子冷 怕出狀況 怕現場設備故障
週五下班 大夥就集結到道具街拿衣服
和感情比較好的幾個同事一起晚餐
吃飯討論的話題當然離不開籌備尾牙這檔事
聊到續攤
以本組的千金和貴婦嬌羞的程度
應該還是只有我們在吃飯的這幾位會去
越講越HIGH 決定乾脆先殺去錢櫃唱一下好了
結果因為算一算 唱3小時就要600大洋
本組少婦 節儉的美德阻止了我們的衝動

週六 除了我和本組千金
其他同事都11點就到公司花錢請化妝師來梳化了
今年的主題是復古風
我不必動用到化妝師的原因是
租衣店的阿姨 指定我扮民初女大生
女大生當然素顏就好了阿

↑本組臉皮最厚的兩個人-我和Hana
命苦地被推當主持人
自己畫畫淡妝就可以了 連頭髮都不必弄 活生生像戴假髮
而千金想當然爾是花大錢到專櫃化妝和去髮廊弄造型
拖到最後一刻才出現
要開始彩排的時 大小姐又說她還沒吃午餐 科科
所以我們只好自己先排了
碼的 還真的會緊張耶
我第一句話就台灣狗乙了 (哈)

PM3:30
10個頂著大濃妝身著奇裝異服的古代人
出發到阿美飯店 佈置會場
台北什麼稀奇古怪的事都有
所以路人應該見怪不怪了




人多的好處就是 速度很快
工作大家分一分 很快就搞定
等舞台搞定 佈置都就定位
碼的 發現麥克風居然只有一支
當初簽約說給我們兩支的 (火大)
而且 聲音超小的 (真是靠杯)
看來晚上是要使出獅吼功了 (幸好感冒奇蹟似地好轉)
在空閒時 當然是要拍拍照
第一次覺得自己那麼受歡迎 很多人想跟我拍
是沒看過大學生嗎

PM6:00 開始有人入場了
現場有準備小攤位 販賣童玩零食
賺取的收入 當作晚上抽獎的其中一個項目
當然有DRESS CODE
難免會對幾個搶眼的造型 品頭論足一番
今年最佳服裝票選前五名↓


↓亞軍是我們家的Hana扮鳳飛飛

pm6:40 準時開場
敝公司標準花瓶-人資組擔綱司儀

先介紹今晚的活動 以及蒞臨現場的譯者和主管
下面的人鬧哄哄成一片 完全無視台上的兩個人
害我和Hana在下面超挫的
深怕整晚就這麼冷 = ="
幸好幸好 等我們上台努力甩嘴皮子暖身後
順利開始今晚第一個遊戲-復古金曲歡樂頌
聽歌曲 猜歌名和歌手名
&聽前奏 猜歌名和歌手名
答對的可獲得禮卷一小包

沒想到 這個遊戲 讓全場陷入瘋狂

一堆人簇擁到台前 舉手搶答
真是史無前景的盛況阿
連出菜阿姨都忍不住跟著搶答(笑翻~~)
遊戲順利到比我們預估時間還快了近30分鐘
因此大家都還有空檔可以吃飯
但工作人員怎麼可能吃的下 沒心情哪 XD

第2個遊戲是台語版的瘋狂蘿蔔蹲-哇洗蝦郎
準備的題目和動作舉例 都相當好笑
01.軟ㄒㄧㄡˊㄒㄧㄡˊ:全身放軟,海帶舞狀
02.硬扣扣:單手叉腰,另一手屁股拍兩下
03.水噹噹:左手呈持鏡狀,右手摸頭兩次
04.嬌(ㄏㄧㄠˊ)吱(ㄍㄧˋ)吱(ㄍㄧˋ):右手於左肩部做脫衣狀
05.臭摸摸:手在鼻子前揮動
06.俗ㄅㄧㄚˋㄅㄧㄚˋ:右手持紙巾,表情嬌媚揮動紙巾兩次
07.恰北北:雙手叉腰,跺腳兩次
08.氣ㄆㄨˋㄆㄨˋ:左右跺腳+出拳
09.爽歪歪:前後抖動雙肩
10.笑嗨嗨:演花ㄉ樣子

玩法是由主持人指定桌次開始喊:
哇丟西哇丟西(硬扣扣←自己桌的名稱),哩丟西哩丟西(恰北北←要攻擊的桌次名稱)
恰北北桌就要起立並做動作接著喊:哇丟西哇丟西(恰北北) ,哩丟西哩丟西(水噹噹←要攻擊的桌次名稱)
跟蘿蔔蹲的邏輯一樣,以此類推。

這個遊戲 全體動員
沒想到大家想拿禮卷的決心相當強烈
每個人都非常激動 連外部譯者都瘋狂參與
看到老外也相當配合的喊台語


我笑到嘴好酸
這個遊戲玩超久的
玩到菜都涼了
哈哈哈哈哈哈

再來就是一連串的禮卷大放送
請公司主管抽抽樂了


今年因為我們選辦在室內
沒有花錢搭舞台、租音響 也沒請昂貴又無聊的魔術表演
把經費盡量放在抽獎的獎項中 
希望多點人可以拿禮卷囉(有禮卷花還是比較實際吧)
敝公司的尾牙傳統就是沒有抽獎品(我們不捐,也不收其他公司的禮品)、也不能抽現金
摸彩只能抽禮卷(很奇妙吧)
本人進公司快2年多 什麼獎都沒中過 今年還是一樣賽阿

據組長表示 許多同仁都向她表達 今年我們組辦得相當成功
第一次尾牙那麼萬眾一心 氣氛熱絡到一個不行









PM 9:15
晚會進行相當順利 很快就到尾聲了

開始送客 播送晚安曲
本組成員 站成兩排 捧糖送客
大家都還依依不捨 不想離開
我們站到腳都快斷了
人都不快散 (跪)

終於在3個小時結束了幾個月來沉重的精神壓力
明天不要再讓我們辦了
我也想好好吃ㄧ頓阿
幾乎都沒吃到耶

↓大家爭相打包傳說中超好吃的紅蟳米糕

更多照片請前往相簿~~~~

PM  10:30
回公司放置道具
等同事們卸大濃妝
因為續攤包廂只訂到凌晨12點的 :p
人妻們 貴婦 千金們都回家了
要去續攤的 當然都是好相處的那幾個
有Hana Anita kaoru 我
當晚毛哥和kevin 都有打來關心我晚間活動
兩個人都各自有安排
kevin 心情不好 跑來找我
所以我們在好樂迪大廳 閒聊了一下
希望他心情早日康復啦
感恩Hana大德出示學生證 讓我們唱到了學生一口價的歌
續攤只有4個人 感覺像14人

吵死了
同事們的搞笑功力太強了
唱什麼【六月割菜假有心】
還有【夏艷】
我笑到魚尾紋都快冒出來了
還一直講我 穿便服還是像個大學生 XD
有影片檔 但不能PO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lmmonster 的頭像
    filmmonster

    ■ 沒 什 麼 ■

    film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