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 連趕了三攤生日攤
才發現 家族裡好多射手座阿
怪不得老是歡樂到不行
為了這次一連三攤生日大餐
光頭都提前翹班飛回台灣
所以我們家 不小心又團圓了一次

12/5 中午是四姑丈 提前一天歡度50大壽的午餐聚會
地點選在新社的又見一炊煙
(沒拍啥照,請自行google)
這家店 相當雅致 很適合拍照 東西也很好吃
沒有菜單 只有800和1000兩種價位
個人覺得是非常適合剛熱戀的情侶或是求婚的約會地點
由於我們人數達30幾人
所以2樓整個被姑丈包場了

傍晚 還沒來的及休息
我們家三兄妹和老鈞 以及當天生日的大表哥
又到了豐原的夯店-石頭燒烤 晚餐
都是表哥們烤給我們吃 以及負責搞笑
還提起 外公那邊的原來是有原住民血統
怪不得我們這輩大多有副好歌喉 或是天生黝黑
提起表弟們小時候勇猛的趣事
都笑到快岔氣了

晚間8點半
又趕場到豐原偏僻的全家福KTV 參加大表哥的生日啪
一開始光頭還跟小逸說:「就是你和你前前前男友約會唱過的那一家阿」
我當時還沒會意過來 整個聽不懂
到門口 我才恍然大悟 並馬上回想起上次驚悚的回憶阿
靠 光頭 你的記憶力也太好了吧
才3年多前的事 感覺像13年前的事阿
這個號稱有30人的生日啪
很多人我都不認識 我只認識大表哥的乾妹-嫻嫻
還好我們家三兄妹 很自得其樂 自己唱得很HIGH
我的聲音現在完全拼不過聲帶開過刀的小逸了
早就在5年前當安親班老師必須每天嘶吼 接連回台中後開始酗酒的人生
已經從輕鬆唱王菲 到 渾然天成的蔡秋鳳了 冏rz
重要的時刻來了
為了彌補 去年生日跟大表哥還不熟 也沒準備生日禮物
今年老娘豁出去 買了一隻自己都沒買給自己那麼貴的手錶

在洪小逸 模仿師公的致詞下,壽星開始感性了...
 
開始對兄弟 耳提面命
後來 因為光頭很累 小逸要回家帶小孩
我要回去準備 隔天要帶回老家的青木瓜涼拌
所以我們家三個 11點多就先行告退了
大表哥~sorry啦 沒陪你到最後耶
下次再補喝囉
卡片上的話我就不再講了 你心裡知道就好阿
 
12/6 是四姑丈生日當天 以及提前幫奶奶過生日
沒想到 連奶奶都是射手座
四姑丈 有一對龍鳳胎 也是射手座
所以家族裡的射手座還真多
怪不得一切都那麼和諧阿

我老爸 有5個妹妹
所以 老家 很像個母系社會
人家說 生女兒比較貼心
這從我5個姑姑 那麼常回老家聚會這點 就可以看的出來
女孩子對家庭聚會的凝聚力 是那麼強大
姑丈們大都是疼老婆一派
大概是耳濡目染之下
我們這輩 大部分的男生 也是走體貼路線的
會幫忙收拾 作家事 或 到處奔波採買 或 當司機
老實說 很不簡單
就說是母系社會了
表姊未婚前 和 很爭氣的表妹們 也都會帶男友回老家同歡
一起感染歡樂的大家庭氣氛
像小胖葛格 和 大熊 就是最好的例子
熟到一個爛掉阿

家族一堆大廚:四姑丈和好幾個姑姑還有我媽
大節日回去 真的是好料吃不完阿
這次回去擺到三桌 真是太誇張了!
以後結婚的結婚或帶男女朋友回來的更多
是要擺幾桌阿?!

不是過年時節,分散在各地的表堂兄弟姊妹們居然意外地全員到齊!
一起合送了一個名牌公事包給姑丈當生日禮物
由表姐和表姐夫 精心挑選

飯前的餘興節目 玩小孩和玩狗

當天最高潮 莫過於 表弟張漢洲終於把隱藏許久的女友帶回來了
(切蛋糕都沒那麼high!!)
這個人就是在表妹婚禮 我抽到新娘捧花
消遣我消遣的最凶的那個人 
不是不報 時候未到!!真是老天有眼阿~~ 
耳聞這次他要帶女友回來 聽說是個正咩
大家就已經拭目以待 蠢蠢欲動了
結果這傢伙竟然最晚到 
還挑在飯局中場 最需要有餘性節目的時候回來
難道不知道微醺時候的家人 最可怕嗎??!
人還沒踏進廚房
全場歡聲雷動 
尖叫聲、相機、閃光燈 此起彼落 瘋狂地大鼓譟阿~~~~
差點讓鄰居誤以為我們家當選縣長
不然連SNG車都會來了吧

↓暗自慶幸的小堂弟

已婚組 以後已婚組要一桌了,照片中有人要拼生小老虎....

↓這對儷人兒,可以坐到已婚組了拉
突然發現 怎麼沒有大熊和錦鈺表妹的合照!!
真糟糕 太常見面了 就沒情侶照喔 下次給我補上來~~~

另一個交女友也走低調路線的表弟-吳立中 
吳大帥 看了張大俠這次的遭遇
應該挫哩等吧 (哈哈哈哈哈)

另外很搶鏡的 當然還是蕭小妞
 這小妞很妙,那天整個下午猛叫我抱她 (明明好幾個禮拜沒看到我)
還不給別人抱 (除非用食物誘惑)
抱得老娘前一晚刨青木瓜刨了1個小時 外加搗醬料半小時 手已經很痠了
痠上加痠 無敵痠
但是
我得到一隻連她媽媽跟她借都借不到的小丸子 (樂~)
雖然被取笑是用勞力換來的......
這些人真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阿
晚上搭車回台北 半路接到S的電話
她居然要開新車車來火車站接我回家耶
真是太感人了
原來她是要拿生日禮物給我耶 (扭)
最神奇的是
前幾天才看到STARMOVIE在播[ONCE]
還想說有時間要再去找來重看
結果她就送我DVD(驚!這根本是心電感應吧)
還有手寫卡片 這年頭收到手寫卡片很難不激動!!
封面還是英國白狗-LISA
超可愛的啦~~她根本就是哈比嘛

以上 我很忙很開心又很累的週末
11月過後的人生 有撥雲見日的感結了 有沒有?!快說有!
如果 姆趾外翻變嚴重這件事 不算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lmmonster 的頭像
    filmmonster

    ■ 沒 什 麼 ■

    film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