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雨綿綿又冷到爆炸的年假
太陽公公 整個也放假放很大
到最後兩天 才肯露臉
真是氣人哪
莫名其妙就過了9天
怎麼可以過得那麼快阿阿阿阿阿

2/12 小年夜
在超級混亂的年前最後一天上班日
在捧油們好心的念力下
連光頭都打越洋電話問我 到底搭上火車了沒
還好真的有順利搭上火車

回家的第一晚
其實心情 不太妙
除了 一直被催促 快點清空還擺放在家裡的衣物之外
最讓我沉重的是
哈大比再也不能進家門了
在寒冷的天氣中
只能靠著一條薄被 睡在走廊的角落
sorry. 我忍不住垮下了臉 去抑制眼眶打轉的眼淚
這種情景 讓我心情大down
恨不得馬上打包 帶牠馬上回台北

2/13 除夕
早上幫忙拜拜的事
下午 開始舊衣大出清
明明不是我的衣服 硬說是我的
明明不是我的鞋 硬說是我的
只好全丟了

年夜飯 還是和舅舅們一起團圓
今年少了 已婚的光頭和小逸
大舅和三舅 兩家也沒回來
顯得 小冷清
除了還是跟表哥、表弟們 小酌之外
小舅家分別在念國中 高中 大學的三個女兒
整個對我的打扮 很有興趣
整晚圍繞在打扮的話題
我這麼不時尚 怎麼會問我哩

飯後 最妙的娛樂就是
播放光頭在老婆娘家 四川宴客的DV帶
整個很鮮
期待明年 他們回來過年的新年囉
就這樣 撐到午夜12點 才回家
沒想到 爸媽居然說要去媽祖廟拜拜
阿娘圍 我穿高跟鞋耶
所以我很高調地 在媽祖廟 過了新年的第一個小時
光頭想必是 很想家吧
半夜 還打電話給我
問我們怎麼還不回家
連想SKYPE都找不到人 XD

2/14 年初一
早上太陽公公 很賞臉的露了臉
大表哥和老鈞表哥 11點就把我領出門外出蹓達
午餐去吃了 大表哥很愛的十八梯麻辣鍋
竟然 巧遇好久不見的老朋友美智
原來她就住在十八梯附近
真是太巧了阿阿阿阿阿

下午 和表哥們去逢甲逛街
結果 都是大表哥在敗家阿阿阿
陪男生逛街 大概是男生多少有點羞怯
女生還是比較主動 翻看和詢問
店員很容易誤會成女友 
總是得解釋一番 表兄弟姊妹的關係
大表哥 對於 年輕店員小底迪順口稱呼我 妹妹
感到相當有意見
這叫會做生意哪 懂不懂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阿

傍晚去看了很夯的[艋舺]
開演前 陸續接到黃藤果和淳禾的電話
沒想到 在臉書上隨便嚷嚷說 有表哥開逋逋
晚上可以衝阿達的店[魚骨]在大年初一情人節 辦的私人單身歡樂啪
老屁股們免不了 消遣一番: 出去都不用找的喔
於是 臨時演變成老屁股的小聚會拉 (哈)
成員有 我和兩個表哥、Iris、淳禾、小柏和書華賢伉儷、黃藤果、黃藤果帶來的正咩Rebecca
剛開始 場面有點瞎
進店裡待了近一個小時 完全沒人鳥我們
大夥 真的覺得 是不是要換地方喝了
好不容易 10點過後
終於有酒可以喝了
老屁股開始八卦了
大夥開始問說 為什麼今年沒有老屁股K歌之夜
哈阿哈阿哈 去年沒辦成 今年就算了嘛
後來阿達出現了
當然也帶來了傳說中無敵正的女友Erin
酒過幾巡之後
就真的玩開啦
Erin真的很NICE阿
和老屁股難得的團圓 超開心的
真的卯起來大喝一番哪
我生日都沒喝這麼開 :P

於是 我帶著9分滿的醉意和10分的愉悅感回家
醉到無敵想睡的
表哥們還把我丟車上 去吃宵夜
真是.........殊不知道我撐得很辛苦 非常想睡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沒想到 回家我還是有卸妝洗澡再上床睡覺
真是太強了我

2/15 年初二
中午帶著嚴重的宿醉回三義老家 吃飯
哈大比又不能跟了
因為...... 車子美容過後
牠連坐車的權利都沒有了 (唉)
今年 少了三姑姑一家、表姊和蕭小妞也還沒回來
今年吃飯就少了一桌
但兩桌的人數 還是很熱鬧的
飯後就是 一桌又一桌的打牌和打麻將
我就是守著HBO 邊發抖邊渡時間 XD

2/16 年初三
這天是姑姑們回娘家 到我家吃飯的日子
這是每年過年 最重要的一天
媽媽 為了 要煮什麼
煩惱了好幾天
當天一早就起床幫忙了
又是煮煮煮 和 煎煎煎
大人又開始碎念拉
煎了那麼多年的粿 怎麼每次第一盤都失敗阿
拜託 一年只煎一次 還是會生疏的嘛
真的很愛念哪
不然換手換人煎嘛 (哼)

下午 大隊人馬 8個人2部車殺去台中找郭醫師刮痧
真的只有爽而已
每個人都唉唉叫的很慘
外面的笑到樂不可支
終於阿 連續失眠的痛苦 在這天獲得解救了

2/17 年初四
這天 還是又濕又冷的天氣
原本好幾攤 邀約
大概因為爛天氣的關係 都沒下文
有朋友相當夠義氣 仍盛情邀約我去他的老家玩耍
便大膽地自行搭火車到彰化探險去 XD
沒想到 新朋友跟我想像中一樣 相當好相處
第一次見面 居然也沒有特別尷尬或不自在
什麼都可以聊 連吃東西也都很隨性
最豬頭是 我居然忘記帶相機 真的是老人沒記性!
第一站 就帶我去吃要排隊的阿彰肉丸
哇 有沒有太誇張
這麼冷還下雨 居然要排隊排幾十分鐘 才吃的到

得來不易的肉丸 和 貢丸湯
肉丸果然粉軟Q 好吃!

第2站 彰化孔子廟
我是個很少在戶外走跳的人
根本沒逛過 台灣的孔子廟
好在朋友 人超好
非常專業地解說 給我一場很復古又有趣的孔子廟巡禮
果然是職業級的導遊呀 XD
連蓋紀念章 都不會失手糊掉

再來 是彰化戲院看電影
有沒有毛病
到彰化玩還看電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媽阿 好便宜喔
只要去隔壁雜貨店 買個飲料 就可以要到電影的優待卷
一張電影票 瞬間只要140元
首輪戲院喔 太便宜了吧吧吧吧
而且 不必大排長龍就買的到票
看的是大表哥一直嫌棄不陪我看的[情人節快樂]
這麼多帥哥和美女的電影
相當賞心悅目阿
老實說 比我想像中 好看阿

後來到彰化山區 小遊了一下車河
就到風尚人文咖啡館 下午茶
一聊 就是 好幾個小時
到要吃晚餐時 已經要8點了
真的很長舌耶
晚餐 吃朋友愛吃的爌肉飯
配菜 是 聊小時候 學過的才藝
才發現 朋友 你也太厲害了吧
居然可以跟才子 一起吃爌肉飯
會不會太妙
這次 沒吃到朋友心目中前兩名的爌肉飯
只好 把希望放在下次拉
下次還要吃哈姆蛋早餐店
照片會不會拍的太好吃了
為什麼台北沒有啦??
我的彰化行 就在爌肉飯和味增湯 畫下意猶未盡的句點啦
感謝朋友 在寒流的下雨天 還熱情相陪
揪甘心哪

2/18 初五
終於可以和Iris見面拉
打擾她和小藍的約會日
真是不好意思 :P
當然是去一中街 吃我愛吃的阿sir茶店阿
下雨天 小藍還帶了他的大相機出門
竟然 就在茶店裡 拍了起來
一定要在年假很發福的狀態 拍照嗎
(快門怎麼按得下去阿:P)
真的很不習慣 一直被鏡頭盯著拍
整個人僵硬到不行阿
Iris居然說:「我以前也不習慣哪,你也交個愛拍照的男友,就會習慣被拍了」
為了習慣自己不習慣的事
把這點當成目標 也太好笑了啦
後來 三個人就一起逛一中街和中友百貨
因為逛起男裝樓層 在小藍的推薦下
就順便買了老鈞表哥的生日禮物 哈哈
整個逛到 我腳踝好痛阿
爛天氣 爛關節阿

2/19 年初六
自己顧家的上半天
下半天 老鈞表哥來家裡玩Wii
還順便一起偷渡哈大比上樓跟光頭視訊
終於在年假過了宅女的一天
晚上好不容易有時間開始寫東西
[戀夏500日]的心得 整個打掉重寫
沒想到一寫 就是凌晨4點多
腦都要爆了

2/20 年初七
早上9點半就痛苦地起床
打包準備回台北
感謝大熊和錦鈺表妹 好心讓我搭便車哪
還順便回三義老家 接表姐和蕭小妞
一路邊玩邊塞
到台北已經晚上快8點了
沒睡飽的我 累到頭好痛
到家開始卸貨 稍微整理一下房間
不小心就睡著了
後來很匆忙地 梳洗一番 才出門參加羅北鼻的生日啪
沒想到
這麼少去了 公關Jimmy居然認得我 真意外
看見好多不熟但總是每年會見幾次的朋友
Elsa、Noklia、毛哥、食神、小莫、小烏龜、瓊芸
還有羅現在的同事 Jason & 兩個小妹妹
我還是忘記她們叫什麼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會記得Jason是因為 他整個晚上都在考我 記不記得他的名字
(心機有沒有這麼重 :P)
一去毛哥就在追酒
只好從喝3杯long island 作為開始
還好之後都是Whisky Coke 不然又會茫很大
這些小朋友們算是認識很久的夜店咖了
每次見面 感覺依舊熱絡阿
老實說 昨天其實沒跳多久 簡直都在喝喝喝
扭屁股的時候 真的很開心
當然 有新朋友的加入
又會開始玩猜我年紀的遊戲
老梗 但大家老是愛玩這個梗
害我昨天被傳染到很智障地主動叫人家猜年紀
自己打自己嘴巴
那應該是有在茫
哈哈哈哈哈哈
小烏龜他們真的很愛起鬨
整個場面又OVER了點
只能說 年輕果然就是很敢阿阿阿阿
現在小朋友年紀都好小喔
(明明是自己老了 還愛攪和)
整個在挑戰自己交友圈的年齡層範圍:p
19歲的小女孩 和 22、23歲小男孩
希望壽星 有開心阿!!
新髮型很正阿你
有空再出來補跳吧
你知道的 昨天場面有點失控....

2/21
年假最後一天
太陽公公終於肯上工了
沒睡飽的人生 語無倫次 又疲憊
一樣的話題 會無意識地repeat
肩頸酸痛到好想去按摩喔
整個很歪腰
窩在家 整天
還被朋友說宅.....
我也想出去走給太陽曬阿
但 我整個疲倦感 很沉重阿阿阿阿阿

為什麼9天年假就這樣過了阿
還是很多朋友沒見到面
都是爛天氣惹得禍
希望明天可以順利平安渡過囉
第一天 好多事要弄阿阿阿阿阿
希望大家 開工順利!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lmmonster 的頭像
    filmmonster

    ■ 沒 什 麼 ■

    film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